希望、意願、行動
緣起
我們深信精神障礙者可以有未來、可以有希望,我們相信除了住院一定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我們相信每一位精神障礙者都是面對自己生命的勇士,我們相信只要有個滋養的環境、給些機會與時間,我們能夠重新站起,也請您給自己、給家人一個機會不要放棄自己,您可以選擇讓自己不再墜落、生命不再孤獨與無助,因為我們都曾走過、也曾經歷過,您的苦痛、艱辛的歷程我們都能夠體會,歡迎加入社區復健!重尋生命中另一處的美麗新世界~

成立時間
93.12.25 美麗境界社區復健中心成立 為台中市第一家社區復健中心
  在93年的聖誕節這一天,三民路一段183巷很熱鬧!有許多從事精神醫療的伙伴們齊聚在這裡,還有來自南投埔里一群年過半百的阿公阿嬤組團到這來表演歌唱與舞蹈,他們都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受災者,在組合屋數千個日子裡,由陌生到熟悉,逐漸走出生命中的陰霾,來到本中心藉由表演展現他們快樂與希望的一面。當天由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為本中心主持開幕之揭幕與剪綵儀式。
  美麗境界社區復健中心鄰近有署立台中醫院、靜和醫院等多家醫療院所,醫療資源完整;鄰近第二與第五市場,不論採買食材或飲食都方便;鄰近台中火車站、市政府、銀行、郵局等,公車便捷,生活機能完善。

95.1.12 美麗新世界社區復健中心成立
  在95這一年,美麗新世界社區復健中心在學員需求與家屬的期盼下成立,成為台中市第二家社區復健中心。台中榮總精神部醫療人員、里長和一群熱心的鄰居們都來祝賀,並給予中心祝福。
  美麗新世界社區復健中心以店面對外營業方式為其特色,位置鄰近台中榮民總醫院、東海大學、量販店、黃昏市場等,有完善的醫療與社區資源,且公車便捷,方便學員往返。
美麗新世界社區復健中心 因103年12月租約到期,已辦理歇業,將由美麗境界社區復健中心繼續提供復健服務。